English

中山市街头竟有人卖胎盘

2003-04-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连日来,记者接到来自广东中山市的读者投诉称,在中山市四路万佳百货商场附近,常有一妇女拿着牌子向路人兜售新鲜胎盘。这位妇女并给路人派发名片,声称可预订新鲜或烘干的靓货。

记者调查发现,该妇女能在两天内提供100个胎盘,价格则根据胎盘大小卖到80—150元之间。

记者谎称开了一个大型酒楼,每次进货至少是30个胎盘,多的时候有可能要100个。妇女听了,语调兴奋地介绍,要30个到100个胎盘,只要两天时间到医院里就能拿到。她还说,之所以能这么快就办妥,是因为她有一个哥哥在中山某医院上班。通过这样一层关系,他们已与多家医院建立了联系,不少医生及护士都已被他们买通。

广东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说,人体胎盘确实有药用价值,但是很多疾病和传染性细菌,极有可能通过胎盘传染蔓延!除医疗单位、科研单位等对其研究利用外,其余的应当按医疗垃圾焚烧掩埋。(《北京青年报》2003.4.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