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挂协和医院的号太难

2003-04-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王松苗在2003年4月9日《检察日报》上撰文说:

我因陈年腰痛,经同事指点,到北京协和医院求医。

因为各种途径都挂不上专家号,4月4日,我决心去排一次队。

凌晨4点20分,我赶到协和医院时,露天的“挂号等候大厅”已经站满了人。一位来自河北易县的大嫂告诉我,从昨天9点开始,就排队了。这不,今天早上终于轮到了第3号。“您这不是一宿没睡吗?”“光一宿就好了,你以为她跟你说的是晚上9点哪,是早上9点。”排在她前面的小伙子转过脸来向我更正。“白天能让你们这样排队吗?”“怎么不让,我租医院的椅子,5块钱一天。”

打听到风湿免疫科排在第四队,等我过去时,前面已经有了23个人。

是专家不够用,还是号贩子太猖獗?一位自称经常排队的穿夹克的中年人颇有心得地总结说:专家都在忙着为“特需”服务呢,没钱的老百姓他们哪顾得过来?后来,我才发现这儿的“特需专家门诊”号从60元到150元不等,大大高于挂号处窗口的专家最高限价14元。

看出了我的焦急心情,号贩子出场了:100元,刚提的一批副教授的号,要不要?

……3月27日,4月1日、4日、8日,我跑了四趟,排了几个小时的队,还是没有沾着专家的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