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装修工敲墙敲出两万元

2003-04-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2月,广州的朱先生买了一套7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并请来两名装修工重新装修。4月5日,装修工在翻新墙裙的过程中,一块木板掉了下来。在木板脱落的地方,有一个被钻了很多透气孔的木盒子。

两名装修工打开盒子一看,只见一块红绸布包了两万元完好无损的现金。二人欣喜若狂,商量一番后决定私分。正当两人清点钞票时,被前来串门的邻居王某撞个正着,两装修工急忙抽出2000元钱给王某,说是“见者有份”。王某收钱后,考虑再三觉得对不起朱某,于是将实情向朱某和盘托出。

朱先生听后大为吃惊,要求装修工返还巨款。起初,装修工死活不认账,后几经交涉,装修工答应还朱先生1.8万元,另外2000元做“幸运费”。

对此梁文永律师说,两装修工私分他人钱财是违法的,是一种不当得利的行为。如装修工坚决不予返还,朱先生可以到法院起诉他们。此外,现金是前任房主留下的,但不影响朱先生对这笔钱的保管权和义务。因朱先生与前任房主并无关于这笔线的法定约定,所以他可以与前任房主协商解决这笔钱的归属。(《信息时报》2003.4.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