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3-04-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基因检测可早期发现肺癌 全军肿瘤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采用现代分子生物学和分子遗传学技术,对肺癌标本等进行多层次研究,从中发现肺癌发生发展规律及早期基因诊断的检测指标。这一研究成果可望不久应用于临床诊断。

“热水”为子宫止血 重庆市西南医院以热疗术治疗子宫异常出血,使患者无痛苦,无损伤。即:用特殊的子宫热疗配套器械将九十度的生理盐水注入病人的子宫腔内,利用循环的生理盐水与凹凸不平的子宫内膜完全接触,通过局部加温来破坏所有的内膜组织和异常增生的组织,从而达到止血目的。

国家药监局取消关木通药用标准 四月一日,国家药监局发出通知,取消关木通药用标准。生产此类药的企业务必用木通替换关木通并于二○○三年六月三十日替换完毕。此前药监局还决定自二○○三年三月一日起对含关木通的“龙胆泻肝丸”严格按处方药管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