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120出诊不再收取担架费

2003-04-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4月9日起,北京120急救车正式取消了40元担架费。120急救车分普通车和抢救车两种。普通车主要是针对病情不太严重可以行动的患者,车上只有司机和资历较浅的医生,不需要配备特殊的设备,收费是2.5元/小时;抢救车相当于一个流动的急诊室,车上配有专业的心电监护仪、吸引器、氧气等设备,主要用于急救行动不便的危重病人,如突发性的心脑血管疾病等,这样的病人需要特殊护理,配备的医生资历较高,并要加派一名护士,收费是3.5元/小时。

以往病人打电话时,工作人员会问他是否需要担架,如需要,增派人员和设备,在原有的费用上增收40元的担架基础费,并按楼层每层增加5元,电梯不收费。取消担架费后,只要是执行任务的急救车,每辆车上都24小时配备专业的担架设备和人员,随时提供抬担架服务。(《京华时报》2003.4.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