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3年普利策主旋律:揭黑揭丑

2003-04-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3年普利策新闻奖近日揭晓。有三大奖都借了丑闻的“东风”:《波士顿环球报》赢得的是公共服务贡献奖,他们刊登的一系列文章揭露了美国神职人员奸污和猥亵儿童的丑行,引起舆论的广泛关注与强烈谴责,最后迫使波士顿教区的大主教辞职。该报编辑马丁·巴伦介绍说,这篇报道是从一个机密文件的调查开始的。“我们的第一篇文章引起了很多受害者的回应,于是我们决心找出事实真相,是否这些犯罪的神职人员得到了包庇……”

国际新闻报道奖颁给揭发墨西哥刑事法律腐败丑闻的《华盛顿邮报》。该报记者凯文·苏里文和玛丽·乔丹夫妇,为了调查墨西哥刑事法律中对富人和穷人采取双重标准的丑闻,深入调查时遭到了持枪暴徒的死亡威胁,但两人还是顶着压力、冒着危险坚持到底。

深度报道奖的得主是《华尔街日报》,他们抓住了安然、世通等美国大公司的财务丑闻和垮台事件,发出一系列犀利、深刻的报道。(《中国青年报》2003.4.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