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严顺开当“歌星”的感觉

2003-04-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从不上台唱歌的滑稽名家严顺开,近日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一不小心做了回“歌星”的经历:拿了歌谱,不用排练就进录音棚,唱完之后,自有录音师一个字一个字地重新连接,并且可以做到天衣无缝。然后,在晚会上,放着这样的录音,装腔作势地假唱,同样可以天衣无缝。

做了回“歌星”的严顺开感觉是自欺欺人,痛苦不堪。但他很快发现,晚会上很多专业歌星都像他这样以假唱骗人:“同一晚会,同一歌星唱三首歌,声音也会不一样。为什么?三首歌是歌星不同年龄时候录制的,有的是十几岁刚出道时录制的,有的是三十多岁录的音,声音怎么可能一样?如此一来,社会上歌星越来越多。嗓子无需好,只要脸好看,都可当明星。”严顺开甚感现在的电视晚会要“打假”。(《文汇报》2003.4.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