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鲁健,因战成名

2003-04-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3月20日上午10:35,离美军的第一发炮弹降落在伊拉克境内仅仅过去了6分钟,“战争爆发……”这段已经倒背如流的新闻稿从鲁健的口中念出,让他成为中国第一个将这条震惊世界的消息告诉国人的新闻主播,也刷新了中国电视新闻工作者对于重大国际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

据大致统计,鲁健第一天在台上主持了8小时,大概提出了60多个问题与嘉宾交流。

鲁健这些“功夫”不是凭空来的。战前20天,鲁健就被“关”进了中央电视台附近的梅地亚中心,每天被总量达十几万字的有关伊拉克战争的资料“喂”着。在战前的一次演练中,鲁健客串专家接受主持人提问,居然面面俱到对答如流,听得人咋舌不已。这位高高瘦瘦像运动员似的小伙子,有着良好的临场发挥能力,分析演绎到位。在突发事件面前,鲁健冷静客观的作风让人过目不忘!

有网友问:凤凰卫视的节目很鲜活,而且很中正,你怎么看凤凰呢?

鲁健说:确实值得我们学习,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三人行,必有我师,更有我友,前面的路还很长,希望朋友们能保持善意的关注,还是那句话,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都市女报》2003.4.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