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鹰”号如何补给

2003-04-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小鹰”号航母就像一个漂浮的城市。美国城市所有的设施这里几乎都有,包括拥有独立邮政编码的邮局、电台、电视台、报纸、消防站、图书馆、医院、商店、理发店甚至监狱。

这个海上巨无霸平均每天从海水里提取38万加仑的淡水、处理邮件1125公斤、准备1.7万份饭、消耗5040听软饮料。而管理后勤、负责供给的就是军需官夏帕上校。从吃喝拉撒睡到飞机维修所需的零配件等,都要夏帕操心。

在舰上当厨师的华人水兵叶德荣曾向我介绍说,他每天晚上要做600个面包。“你知道军舰在海上摇晃时怎样烤面包吗?你知道理发员是怎样理发的吗?那还真得有点功夫。”他说。

夏帕主要负责生活方面的供应,而武器弹药的补给由武器部负责,舰上燃油的补给由工程部门负责,飞机燃油的供应则由航空部门负责。

据夏帕介绍,美军在巴林有一个后勤补给司令部。“小鹰”号航母需要什么物品就向它订购,由它通过部署在海湾的补给舰送货。“小鹰”号一般6天补给一次。

有一天看到舰上的官兵餐厅都供应大龙虾,以为是打仗时犒劳官兵的,问夏帕是不是这么回事。夏帕说,舰上每星期天的伙食都比平时好,有时是龙虾,有时是螃蟹,有时是牛排,让官兵吃得高兴,心情愉快,工作卖力。

夏帕说,“小鹰”号的补给战时和平时差不多,因为不管怎样,大家都得吃饭。但对于武器部和航空部就不一样了,武器和飞机燃油的供应显然要增加许多。舰上有好几个油箱,平时得注意平衡,否则航母行驶时会失衡。(《参考消息》2003.4.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