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战重创航空业

2003-04-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资料显示,自伊拉克战争打响以来,国际航线的客流量较常年下降了12%。另外,伊拉克战争给已经负债累累的世界航空业又带来100亿美元的巨额亏损。4月1日,作为全球第11大国际航空公司的加拿大航空公司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与此同时,数家航空业巨头纷纷宣布裁员计划或削减航班。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航空公司之一,4月1日,公司发表声明称,为了改善财务状况,公司将采取各种措施降低运营成本,其中包括大幅裁员。在此之前,英航、法航和德国的汉莎等欧洲主要航空公司都宣布了各自的裁员和削减运力的决定。

伊拉克战争开始后,所有的美国公司都采取了压缩运力的措施。名列美国第5的大陆航空公司曾于上月宣布了1200人的裁员计划,全球第一大航空公司美洲航空公司解雇了2500名飞行员。(《深圳特区报》2003.4.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