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兵忙买“救命旗”

2003-04-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对于参加伊拉克战争的英军官兵来说,他们可能觉得自己是这场战争中最冤枉的人。原本兴冲冲地跟着美军这个铁杆哥们奔上战场,准备为“倒萨”出一把力,谁料就在发动军事打击的第三天,英军的一架战机就被美军的一枚“爱国者”导弹给打了下来,机上两名飞行员全部阵亡。接着,“友军误击”事件接二连三地发生:美英直升机迎头相撞、美军“爱国者”导弹击落英军“旋风”战斗机等等。既然美军的攻击如此“没谱儿”,英国大兵们只好自己想办法来保命。经过冥思苦想,英军开始从国内订购大量“米”字国旗,希望它们能成为自己的“护身符”。英军把它插在士兵的身上及各种作战车辆上,为美军飞机提供明确指示。

当然,英军用国旗来防身也会把英军目标暴露在伊拉克军队面前。不过,英国大兵们已经顾不了这么多了。这正如一名英国军官所说的:“同伊拉克人的袭击相比,我们现在更怕美国人的袭击。我希望用英国米字旗来提醒美军战机,不要再向我们开火了。”(《世界新闻报》2003.4.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