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鸡精标准不保护落后

2003-04-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广东近日对鸡精调味料进行市场抽样检测,结果显示,部分产品主要是以淀粉或糊精、食盐、香精、色素等调配生产出来的,其中一些甚至完全不含鸡的成分,仅属鸡味调味品。

这一情况有望得到解决,上海太太乐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在中国调味品协会的委托下已制定出首个鸡精行业标准,有望在今年6月份公布。虽然经过两年多的修改,不断降低要求,但此标准的两大核心精神一直没变,即鸡精必须含有鸡肉,鸡精的鲜味必须比味精强。中国调味品行业协会卫祥云会长说:“用香精、香料调配成的调味品不能叫鸡精,鸡精与味精单一的鲜味不一样,它肯定要含有鸡肉,能散发出鸡肉的香味。”

据悉,符合此标准的企业全国只有十家,品质比较好的只有3家,这意味着目前全国上千家生产鸡精的企业将过不了此标准,这也是此标准已制定出来两年多仍无法正式公布的原因所在。

鸡精标准最新送审稿(节选)

技术要求

1、原料:应符合相应的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规定。2、香味:鸡香味纯正,无不良气味。3、理化指标谷氨酸钠≥35.0%;呈味核苷酸二钠≥1.1%;总氮≥3.0%

(《广州日报》2003.4.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