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怪现象:交易会开幕即闭幕

2003-04-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3月21日,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开幕,按规定本次交易会要到4月25日才结束。但到了第二天,这个交易会就显出“曲终人散”的寂寥。

这种情况的出现,与普遍存在的“会外展”、“场外交易”等违规操作有直接关系。其根源在于某些酒店和广告公司在利益驱动下相互勾结、暗箱操作,加上一些参展商规范运作的意识不强,相关部门的监控管理措施不力,才使得“开幕即闭幕”此种畸形状况得以延续生存。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些交易会成交数字额的背后,存在着履约率比较低的现象。如全国糖酒会的成交额看上去是每年节节高攀,号称已愈百亿元,其实连两成的履约率都无法保证。这不仅与天文数字一般的成交额形成鲜明对比,更与参展厂商挥金如土的气派极不协调。花那么多钱参加交易会却不能真正做成生意,这不也是在“烧钱”吗?当然,如果烧的是自己的钱,别人倒也不好说什么;但如果烧的是国家或集体的钱,那就该反省了!(《上海法治报》2003.4.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