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非典病人就医被人为拖延

2003-04-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7名疑似非典型肺炎的病人16日在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就医时,医院因他们交不出钱,在长达6个多小时的时间内没有采取任何救治措施。

4月16日下午,记者接到电话,一位疑似非典病人亲属向记者求助。当日上午他陪同7位亲属到附院就诊。这些患者都是已去世的疑似非典病人的亲属,他们先后出现高烧、咳嗽、胸闷、气短、头昏、乏力等症状。在呼吸内科他们被当作疑似“非典”病人,医生让他们住院。

在办理住院手续时,住院处让他们每人交2000元住院押金。他们没有押金,只好于14时到二楼急诊室求治,直到下午16时多仍未得到处置。7名患者一直躺在急诊室的病床上,没人管。

记者通过电话向急诊室主任核实情况,问病人为什么得不到救治?主任情绪激动地说:“我拿什么给他们输?”

记者问:“按自治区的有关部署,只要接到非典和疑似非典病人,不管有钱没钱都要先隔离治疗的嘛?”

主任:“这里是医院,医院用药要办一套手续。”

记者:“上级明文规定对非典和疑似病人要先治疗再说,大政策管你的小政策,小道理应服从大道理。”

主任:“谁说的谁来干。我们也有家人、孩子,我们也得为他们考虑……”

目前,自治区政府正在进行调查处理,自治区领导表示,将严肃查处此事。(《光明日报》2003.4.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