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出现“诚信按揭”手术

2003-04-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32岁的刘均是四川省资中县孟塘村人,去年到成都谋取了一份安装空调的工作。今年3月,刘均突然觉得四肢无力,肝区隐痛,来到省人民医院检查,被诊断出患了肝癌,如果不进行肝移植,生命仅余3个月时间!

面对30万元的换肝费用,家境贫寒的刘均抱头痛哭。强烈的求生欲让刘均鼓起勇气和医生“谈判”起来:“我康复后赚钱还你们,每个月除了生活费外,剩余的全部交给医院,还免费为你们医院维护空调。”该院鉴于刘均家庭和他本人病情的实际情况,决定特事特办,在刘均仅交了很小一部分手术费用后,于4月12日为其实施了肝移植手术。

成都的何佳林律师认为,这种“诚信按揭”手术属于民事合同,只要双方签订协议后就应生效。它是一种医疗服务的创新方式,但也给医院带来了风险。据悉,国外很多医院已经有了“按揭”服务的方式。(《文汇报》2003.4.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