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济南大学补助不再人人有份

2003-04-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从今年3月起,山东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1999级学生宋岩每个月将领到学校发给的150元助学金。在济南大学享受到这项福利的贫困生有4500余名,占在校生的1/4,基本覆盖了整个贫困生群体。而这笔资金就是以往每个学生都有份儿的一般性补助金。

目前全国高校普遍实行的是“人头费”性质的小额补助,多则几十元,少则几元。济南大学有关人士认为,像这种“撒芝麻盐儿”的做法,对家境好的学生来说无关痛痒,对家境贫困的学生来说也于事无补。因此该校决定取消沿袭多年的每生每月10余元的一般性补助,把这笔钱用来重点资助贫困生,通过输入饭卡的方式,将钱直接用于贫困生的生活费。除助学金外,贫困生还可以通过勤工助学拿到120元,这样可以基本解决生活问题。(《中国青年报》2003.4.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