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电脑速记员供不应求

2003-04-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看曲笑坤打字,你才知道什么叫快!一般人的语速也就是每分钟170多字,而她一分钟能打200多字,也就是说你话音才落,文字就已经出现在电脑速记机屏幕上了。

一般电脑打字员用五笔打字,峰值速度是每分钟150字;小曲用的是专门的中文速记机,采用多键并击的全拼输入法。这50个字的差距意味着每月收入增加不少:普通打字员月薪2000多元,而像小曲这样的速记员月收入可达三四千元。在北京,平均每天就有两三百场会议,不少内容需要当场记录;各单位大量的影像、文字资料,需要转换为电子格式;还有论坛速记、网站访谈速记、媒体专访速记、快速文字录入……但目前北京市场上像小曲这样的电脑速记从业人员奇缺,速记市场还有90%的空额,远远满足不了需要。(《北京日报》2003.4.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