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室内消毒要科学

2003-04-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防“非典”,如何正确消毒已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专家提醒,从医学上说,含氯的消毒液都有一定的消毒作用,像药店、超市比较常见的消毒液以及医用酒精均可以有效地抑制病菌。

室内消毒以喷洒、擦拭方式为主,除家具、地板表面外,最好对电话机、门把手等容易发生交叉感染的部位进行重点消毒。

在使用消毒液时要严格按说明书规定的浓度进行操作,以防引发眼肿、睫毛水肿甚至更严重的中毒现象。如家中有老人、儿童及对消毒液过敏的人,进行消毒时人要离开室内,过40分钟到一小时后再对室内进行通风处理。对于消毒时间间隔,专家认为按消毒液说明书操作即可。如果条件具备,最好每天坚持消毒。

与家庭室内消毒相比,通风换气、保持个人卫生等良好习惯更简便也更重要。(《北京晨报》2003.4.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