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防治非典须增强免疫力

2003-04-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解放军302医院病理科主任、全军传染病病理专业组组长赵景民说,他和同事在研究中发现,重型非典型肺炎患者全身免疫器官均发生严重的出血坏死性炎症,各淋巴细胞亚群均明显减少,并在淋巴细胞内发现了较多病毒样颗粒。这表明重症非典型肺炎患者存在严重的免疫功能损伤。

专家们发现,非典型肺炎患者肺组织及免疫器官中以冠状病毒颗粒感染为主,其他器官则以衣原体样颗粒感染为主。据此,专家们作出了冠状病毒与衣原体为协同致病作用的判断,即冠状病毒为“元凶”,而衣原体为“帮凶”。

赵景民认为,注重免疫增强和调节剂的应用,对重症患者适时输入白细胞或进行输血治疗,能够起到增强免疫功能、利于病毒清除的作用。(《中国青年报》2003.4.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