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家军”的消极与阴暗

2003-04-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飞往韩国观看韩国队与日本队热身赛的主教练哈恩前脚刚走,在河北香河集训的国脚平时“一天两练”的节奏就骤然松了下来。17日,国脚们训练了一个多小时就草草收兵。

对此,中方一名教练直言不讳地对记者说:“很多球员有伤是不假,但要说不能练也不是事实。”来自南方的一名国脚毫不掩饰地说:“这次集训大家不大可能拼全力去练,我看能出一半的劲儿就不错了。现在不比冬训,冬训练伤了还有时间调养。主教练确定主力阵容也主要是在那段时间,不玩命练、好好表现自己就等于自毁前程。而现在是联赛期间,马上还要回俱乐部踢联赛。”如此一来,哈恩临行前留下的训练指令由此被变相“打折”。

虽然国家队把安琦和徐云龙被除名事件当作反面教材来教育国脚,但不少国脚对足协的判罚却不以为然:“这也好,徐云龙可以安心打足协杯了,就算停赛两场也不耽误联赛啊。在国家队,各种补贴算在一块多少钱?在俱乐部打一场比赛多少钱?回俱乐部那是日进斗金啊!”一知情人披露道。

面对中国足坛惟利是图的浮躁氛围,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曾痛心疾首:“国外球员、尤其是欧洲足坛强国的球员入选国家队是以实现个人价值、为国家民族争光为己任的,我们有些球员争进国足却以炫耀个人收入为荣,可以说是动机不纯!” (《羊城晚报》2003.4.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