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院遭抢医生持枪

2003-04-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巴格达的金地医院是所神经专科医院。4月9日,当歹徒越过铁栅栏一窝蜂地涌进医院时,医院工作人员转移了最后一名伤员才顾及逃命。那帮利欲熏心的歹徒顾不上窗外由远及近、震耳欲聋的炮弹声,甩开膀子开始搬动他们认为值钱的一切东西——病床、育婴箱、输液器、手术台、无影灯、显微镜,凡能够搬走的东西无一幸免。有些救护车甚至在鸣着警笛运送急救病人的途中遭到抢劫。在巴格达,像金地这种遭遇的医院和诊所比比皆是。

面对猖獗的抢劫之风,巴格达医院的医生纷纷自发组织起来,拿起武器保护自己的财产。医院的行政副主管穆哈默德·萨米腰间别着一支手枪,站在外面。他说,“我是一名医生,现在又是一名士兵了。”总住院医师穆哈默德·哈米德在其蓝色的手术大褂上也挂了一支“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上海译报》2003.4.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