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哄抢者可能会染上病毒

2003-04-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伊拉克中央公共卫生实验室近日被抢。实验室工作人员4月16日警告说,哄抢者可能会染上肝炎、脊髓灰质炎和其他多种疾病。

如今,实验室几台电冰箱和冷藏柜已经没了踪影,而里面存放着血液和其他实验样品。实验室医务工作者说,被偷走的冰箱中就有几台存放着艾滋病病毒样品,不过,艾滋病病毒一旦离开了实验室控制条件下的环境一般不会存活。但对另外一些存活能力强的病毒来说,情况就不同了。如果一名闯入者身上有伤口暴露在外部环境中,并且在掠夺“战利品”时不慎接触到它们,那就有可能感染某种疾病。抢劫者把冰箱偷运回家时万万想不到把病源也带进了家中。(《北京娱乐信报》2003.4.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