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虎狮子好可怜

2003-04-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巴格达的哄抢潮中,动物园也没能幸免。弱小的动物们都被“绑架”,剩下的狮子老虎这些“大家伙”也威风不再,奄奄一息。

现在空荡荡的动物园中仅仅剩下7只狮子和2只老虎。因哄抢者们不敢在“太岁”头上动土,它们才得以留了下来。但留下来的命运也不见得好到哪儿去,由于无人看管,也没有食物饲料,这9只可怜的动物等于是在坐以待毙。动物园兽医回忆说,这些动物以前的饭量都是每天至少5公斤肉。它们上一次正常喂食是在10天前,就是在美军进入巴格达之前。当地一些居民不忍看着动物们活活饿死,拿出自己家中的食物来喂它们,然而这点东西还不够动物们塞牙缝。(《解放日报》2003.4.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