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头中四弹幸免于难”是谎话

2003-04-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戴头盔的埃里克·沃尔德曼

人们也许还记得“最幸运的士兵”埃里克·沃尔德曼吧?当时有报道说,28岁的英军突击队员埃里克在3月26日乌姆盖斯尔的一场战役中,头盔连中4枪,居然大难不死,甚至还有图片为证。但现在看来,这不过是埃里克和几个同伴对战地记者开的玩笑而已。

实际情况是,3月26日那天,埃里克根本就没有戴头盔,头盔就放在背包上。当时,同伴们在他身边,设法引爆一颗伊军发射的未爆反坦克榴弹。炮弹被引爆后,炸出的灰土洒满了埃里克的头盔,随后,埃里克就随手在自己的头盔上连开4枪,接着招来一直跟随第40突击队报道的战地摄像师拍摄。尽管埃里克没有接受记者采访,但他和同伴也没有阻止记者做出有关“头中四弹却幸免于难”的失实报道。于是,这个骗局经过不负责任的英国媒体和士兵被传到了世界各地。(《世界新闻报》2003.4.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