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闻集锦

2003-06-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儿基会资助抗非殉职的医护人员子女 中国儿童基金会决定,对全国所有在抗击非典工作中牺牲的医务人员子女及工作在抗击非典一线、家庭生活特殊困难的医务人员子女进行专款资助,每人每年2000元,至被资助人年满18岁或大学本科毕业。

福建拟将舆论监督写进法规 近日,福建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福建省预防职务犯罪条例(草案)》。该《条例(草案)》支持新闻媒体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进行舆论监督。对职务犯罪范围的界定、预防工作的职责都做了相应的规定。

今后5年每年可吸纳1400万人就业 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主持完成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今后5年我国经济增长率保持7.5%的速度,经济增长对就业吸纳能力可达每年1400万人。

不分餐不能办宴席 目前,中国饭店协会制定的《餐饮业分餐制设施条件与服务规范》,已正式向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申报强制性国家标准。今后,凡达不到分餐制要求的餐饮企业,将不得接待宴会和团体餐。

建筑意外伤害保险制度全面推行 日前,建设部发出《关于加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今年内,全国各地要实现全面推行建筑意外伤害保险制度的目标。未投保的工程项目,不予发放施工许可证。

广东:一条垃圾信息罚款100元 6月1日起,按照广东省最新颁布的规定,向他人发送垃圾信息、未经允许向第三方公开他人电子信箱地址等行为都定性为违法行为,由县级以上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对单位可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可处以100元以下罚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