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艾滋病患者”的疯狂倒计时

2003-06-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31岁的张尹亮是河北省武安市安庄村人。六年前,张尹亮发现自己生殖器部位得了病,妻子怀疑他在外边干坏事得了性病。此后,夫妻俩四处求医治疗,但症状反反复复,夫妻之间的矛盾日益加深。张尹亮由精神抑郁变成了心理恐慌,他在询问了一个大夫之后,觉得自己的症状像艾滋病,便对家人说,他得了艾滋病,活不了多久了。

没有多少文化的父母一听吓坏了,此后,家里人都开始对他避而远之,生怕被传染。张尹亮彻底崩溃了。他产生了一个可怕的想法:用自己人生最后的时间疯狂发泄。

2002年4月10日晚,张尹亮将一姑娘强奸后杀害。7月21日,他又在乡间公路上,将一名女中学生强奸。同年9月19日、10月17日,他又两次疯狂作案。

2003年3月14日,张尹亮被送进武安市看守所。他对民警说:“你们恐怕没把我送到刑场,我就死了,我的病已到晚期了。”医生给他检查后说:“这不过是一种皮肤病,根本不是艾滋病,只要到正规医院治疗即可根除。”张尹亮听后一下子瘫坐在地上说,恶有恶报啊,“艾滋病”没有宣告我的死期,但法律也不会放过我的,现在,我才是真正到了“人生的倒计时”啊……(《人民公安报》2003.5.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