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盲目补钙不如锻炼

2003-06-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十分常见的疾病。

前不久,在西安召开的第三届国际骨质疏松学术研讨会上,美国骨科专家弗洛斯特教授总结了其多年的研究成果,并提出了一个新观点:锻炼肌肉比补钙更重要。

美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在各项体育运动中,跳跃运动可以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原因是在进行跳跃运动时,不仅全身血液循环速度加快,而且地面的反冲击力对于骨骼是一个强大的刺激,可激发骨质的形成。而就预防骨质疏松来说,短距离加速跑应该比跳跃运动更有效,负重和快跑相结合的运动是提高骨强度的理想方法。

骨密度是可以通过后天锻炼而提高的。要想预防骨质疏松,不能光靠吃钙片,而要去锻炼。越早开始锻炼,患骨质疏松的时间就越迟,发病率也越低。(《老年日报》2003.5.3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