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足球最缺“德”

2003-06-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缺的是什么?在重庆力帆俱乐部举行的座谈会上,力帆的老总尹明善一针见血地指出,“最起码,不是钱。就我们力帆队的投入来看,比巴西的甲级球队投入的还要多;我们的基地条件,许多英超球队都无法比。但我们的足球水平为什么就没有上去呢?依我看,最缺一种职业道德,这让许多的人为此感到失望。”

尹明善分析认为,在中国,足球运动员在场上不尊重裁判,不尊重观众,一有成绩就张狂,输了球灰溜溜的什么也不是;更有甚者,不但不认真踢球,还私下里参与赌球,各种丑闻在中国足坛层出不穷。“我搞不懂的是,中国足球运动员,是最有名誉、最有钱的,但为什么他们的表现却不是最好!乒乓球队员收入低,但却捧回了五座奖杯中的四座。还有,排球运动员一周的训练量达到34小时,但足球运动员一周主训练量却只有12小时,这种差距是不是太大了?”(《都市女报》2003.5.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