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卢浮宫:艺术珍品与你“零距离”

2003-06-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目前,法国的卢浮宫收藏有40多万件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珍品,分别在198个展览大厅中轮流展出。在这里,观众有着充分的自由,只要你不损坏展品,你可以与展品“零距离”接触。观众看不到“不准拍照”,“不准抚摸”的警告,只要你喜欢,你就可以和喜爱的雕像、绘画合影,就可以仔细地趴在那里欣赏、临摹,工作人员绝不会来干涉你,尽管他们可能随时出现在你的面前。

据了解,这种“零距离”的展览风格也曾引起管理当局的忧虑,担心如此珍贵的文物,天长日久很可能会出现损坏现象。但卢浮宫管理部门研究再三,还是决定允许观众拍照、抚摸、临摹展品。他们认为,“艺术是属于人民的,应该让博物馆活在人民心间。”(《光明日报》2003.5.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