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惊现百瓶炭疽菌

2003-06-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英国《卫报》消息,五角大楼5月27日迎来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军方发现了大规模杀伤武器的的铁证,其中包括100瓶炭疽菌及其他危险细菌。坏消息是,这些生物武器的发现地点不是在伊拉克,而是在美国马里兰州的德特里克港。

尽管这些炭疽菌和其它病菌依然处于存活状态,也就是说它们依然具备极度危险的感染性,但对此五角大楼缄口不言,连一贯标榜“自由”的美国媒体中也只有《华盛顿邮报》在5月28日的本地新闻中略有报道。

德特里克港是一个专门研究传染性病毒、危险微生物和生物武器的陆军基地。军方在德特里克港的细菌战计划于1969年终止,但为了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生物武器袭击,这里还保存着一大批细菌样本。

近期军方对德特里克港进行了大清理,总共清理出约2000吨危险废料。卫生人员震惊地发现在垃圾中有大量瓶装活菌,包括疫苗态炭疽菌、能够导致致命流感状疾病的布鲁氏菌和导致肺炎的克氏杆菌。更令人尴尬的是,他们竟找不到这些生物制剂的任何相关文件。由于伊拉克拿不出证明自己已销毁生物武器的文件,美国一直强烈抨击伊方是在欺瞒天下,但现在美方自己文件的丢失宛如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五角大楼脸上。(《深圳商报》2003.5.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