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心理健康”武装中国军人

2003-06-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抗击非典的战役中,一种全新的有助于我军官兵情绪调节的心理疏导机制,也适时走进各地军营。

当今,世界一些发达国家的军队都十分重视军人心理承受能力训练,从官兵的团结、内部的管理,到士兵战斗素质的养成,已有诸多心理治疗和训练方面的客观指标。事实上,随着中国社会生活的多样化,官兵心理活动的多元化也一直贯穿于军营群体中。特别是近年来新兵中独生子女、高学历人才的数量加大。

去年底招收新兵,北京等几个大城市已率先对兵员进行了小范围心理测试。今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时,也对考生进行严格的心理检测和选拔。据了解,近年来,大到营造良好的军营心理卫生环境,小到“性格与疾病”、“打电话与个性”、“感觉孤独怎么办”等大量的、有针对性的科学心理知识已在官兵中普及。同时,为使我军官兵的心理素质适应未来高技术战争快节奏、超强度的需要,广州军区、北京军区等已在军事训练中借鉴外军的手段,将心理战列为重要内容,以大力度锤炼官兵坚韧不拔和英勇善战的意志力。(《工人日报》2003.6.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