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临时非典护工抱怨薪水低

2003-06-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5月5日,张金凤进入专门为北京各医院提供护工的普净保洁公司,两天简单培训后,她走进了北京胸科医院的非典病房。就在当天早上,她看到了北京某媒体“4000元月薪甚至招不到护工”的报道。这一消息让她受到很大鼓舞,工作也特别卖力。

5月29日领工资时,张金凤突然感到自卑和不平衡。该院一些直接招来的护工和其他医院的护工拿到4000元、甚至6000元!而自己辛苦工作24天,得到的仅有2000元。

具有类似心态的还有同在胸科医院工作的其他39名护工。“工作结束后,医院应该还提供一段时间的隔离服务。”护工周双林告诉记者,现在普净公司却只让他们领钱就走人。

“我们是北京最大的一家专门为医院提供护工的公司,非典期间我们并没得到减免税收的优惠政策。其间员工工资却要翻番,这让公司损失惨重。”同一天,普净公司办公室的魏女士大倒苦水。据她介绍,普净与北京的几十家医院长期合作。在非典到来以前,护工的月薪一般在400元左右。但是非典疫情吓走了一些护工,公司不得不以两到三倍的工资挽留和吸引护工。

由于双方在工资待遇上的争议,张金凤等坚持不离开胸科医院。胸科医院表示,以隔离7天每人每天50元计,再补助这些护工每人350元,至此胸科医院已经仁至义尽。(《京华时报》2003.5.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