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3-06-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失火案犯当庭跪地谢罪 3月28日,陕西省佛坪县农民张佘巧感到头痛,认为“撞上了鬼”,便买来香烛前往墓地叩拜。没等香烛熄灭她便下山回家,香烛倒地引燃枯草继而引发森林火灾。上百亩集体山林被毁,县林业局局长等10名干部群众因救火不幸牺牲。张佘巧因犯失火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7年。法庭上,她面对一百多名旁听者下跪:“我有罪!我对不起大家……”

欠租医生抗非典 房主慨然撤诉 某医生租住的房子多日未交房租,房主康春玲联系不上他,于是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医生腾退房屋,补交所欠房租4000元。5月下旬,法官找到该医生通知他开庭时间,但该医生正在抗非一线,目前没时间应诉。得知此情况后,康春玲爽快地说:“医生在全力救治非典患者,为不影响他的工作和情绪,我们撤诉。”

当“头儿”的竟为下属嫖娼买单 武汉市黄陂区滠口交管站副站长罗志刚,为下属联系卖淫女,并自掏腰包为4名下属嫖娼活动买单。5月27日,他被该市江岸区法院以介绍、容留卖淫罪判处拘役五个月,4名下属受到行政处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