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城首例性骚扰案开审

2003-06-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6月3日,北京首例涉及性骚扰案在海淀法院开审。25岁的雷曼姑娘在父母的支持下勇敢地走上法庭,指控方正集团一名部门经理焦某对其性骚扰失败后,多次干扰其在计算机行业就业。她获得了一些录音证据,证明焦某施加了影响。

据了解,焦某已决定反诉雷曼无中生有、散布谣言、侵害其名誉权。

一项针对北京市民的调查表明,女性仍然是被性骚扰的最主要群体,接受调查的女性中曾遭遇性骚扰的人达71%,其中54%的人听到过黄色笑话,29%的人遇到过有暴露癖的人,27%的人曾经在不情愿的情况下与他人身体接触,8%的人曾经被别人偷窥,2%的人遇到过电话性骚扰。(《北京晚报》2003.6.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