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常用电脑需防干眼病

2003-06-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常用电脑,易得干眼病,为防止干眼病需做到以下几点:

调整角度 一般人正常的阅读角度约为俯角40°。直视电脑屏幕,容易引起疲倦、眼睛酸痛甚至头疼。应调整座椅高低及电脑屏幕的角度,让屏幕中心在眼睛下方7°—10°之间。

避免反光 看得清楚及舒适为原则。注意屏幕位置,以看不到任何光线反射为准。室内光线应为屏幕明亮度的3倍,并准备一副电脑专用眼镜,镜片本身应加浅玫瑰红染色,材质应以多层膜为佳。

保持湿润 平时应注意多眨眼睛或点用泪液以保持眼睛的湿润,泪液应在眼睛感到干燥前用。或是在干燥发生期间增加泪液点用频率,一天至少应维持点用泪液早、中、晚各一次。

远望眨眼 专注电脑上的影像,眨眼次数即会减半。眼睛表面水分加速蒸发,只要持续两小时以上,即能出现眼睛疲劳、头痛、影像重叠模糊、疲倦、眼睛红肿干涩等症状。建议每隔半小时休息10分钟,闭目养神或做些凝远训练。(《北京晨报》2003.6.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