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兵缘何“一步登天”

2003-06-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杨林、李健、吴庆三名新人最近入选了国家队。换了任何一名中国教练,这3名球员的名字都很难同国脚联系到一起。杨林在去年底和今年初入选了国奥集训队,但本次国奥队他榜上无名;李健最近两年几乎没有在联赛中出过场;而21岁的小将吴庆此前没有任何国字号球队的经历,甚至在重庆队中还要为替补位置挣扎。

队内缺少高中锋

在张玉宁和曲圣卿离开国家队后,国家队锋线就已经非常疲软。阿里·哈恩非常需要他的队伍中有一个类似荷兰队中克鲁伊维特式的人物。

国家队最近两周打了5场比赛,因为缺少高中锋而无法完全发挥攻击优势的弊病越来越明显。国家队目前的得分手段比较单一,主要就是边路下底传中中间包抄,由于没有高中锋,在中路的牵制与掩护方面非常欠缺。

杨林有身高,在目前国家队已经拥有李毅、杨晨两名强力前锋的情况下,继续征召杨林入队,足以说明哈恩开始着手在国家队培养新的高度优势,以压制亚洲对手。

哈恩趁机树权威

国家队大牌的难以管理人人皆知,在训练中多次出现队员不听指挥,甚至装病逃避大运动量训练的事情,这让哈恩非常恼火。而一些新人训练起来非常卖力,而且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则让哈恩非常满意。

哈恩执掌中国队的最终目标是2006世界杯入场券,他希望为世界杯预选赛储备更多的人员。由于本次集训没有大赛的任务,在这种压力不大的情况下观察新人是最好的时机。同时,哈恩也向那些大牌国脚发出这样一个信号:国家队并不是缺谁不可,他有很多可以替代的人选。(《燕赵都市报》2003.5.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