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枪手”在德国引发诚信危机

2003-06-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这几年,德国校园里的“枪手”代考风正严重威胁着中国留学生的诚信。法兰克福某私立预科学院的中国籍老师刘湛向笔者讲述,该校的中国小留学生,有许多是娇生惯养的独生子女。问他们为何来德国留学,许多人说自己也不知道。有不少小留学生雇请“枪手”帮写作业。

近期,德国老牌大学哥廷根大学的一位新注册的中国女生,被校方终止了学籍。原因是有人举报这位女生请“枪手”代考。虽然她据理力争,但校方请她出示第三者证明。她却找不到证明人,证明“考试那天她的确在试场考试”。更糟的是,校方给她一次重考机会,她居然连50%的正确率也没达到(一般合格需70%的正确率)。校方只有让她下学期重新申请。但明眼人都知道,她将与这所世界名校“永别”。在布伦瑞克理工大学语言中心,有两位中国学生在DSH考试时,由于“照片真实性”受到质疑,被校方监考老师“请”出考场。

据调查,目前在德国有专门的“枪手”公司,“枪手”多为国内大学的德语专业高才生。“枪手”公司一般派长相酷似考生的“枪手”代考,如果长得不像,公司会对考试人的照片和“枪手”的照片进行电脑复合处理,既像你又像他。德国人是“亚洲盲”,很难看出来。(《青年参考》2003.6.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