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父母当“间谍”

2003-06-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如今,越来越多的美国父母出于对孩子之“关爱”和安全等诸多的原因,纷纷采用隐蔽的摄像头、跟踪窃听装置等间谍手段来监视掌握孩子的一举一动。

今年13岁的德里克·普齐诺的母亲琳达·普齐诺往往要到晚上7时才回家。6个月前,她萌发了一个念头,在儿子的房间里安装一个摄像头。如今,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家中的电脑上,她都可以轻而易举地监视着他的一举一动。她甚至可以外出吃饭,在她那便携式的电脑装置上观察到儿子在干什么。她大概“每隔10分钟时间”就要监督一下。这事最后被德里克知道了。他对母亲的做法感到愤怒,认为侵犯了他的隐私。现在,他已习惯了这一切。有时,德里克用帽子掩盖了摄像头,以获得一点隐私。

这种行为已在两代人之间引起了重大分歧。父母说,这是出于对孩子的关爱,孩子们则认为剥夺了自己的隐私。大多数的孩子并不欢迎父母亲的监视,有的甚至到了深恶痛绝的程度。阿里尔·阿斯特拉汗说,她的父亲也一直对她进行监视。她认为,父亲对她实施间谍手段是错误的。“我的生活结束了。我要杀死他。我是太生气了。”法律专家提醒说,这种以爱的名义侦察跟踪做法可能会引起不少法律问题。(《检察日报》2003.6.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