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总理生活奢侈遭指控

2003-06-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从1996年就职起,就标榜自己是“澳大利亚辛勤工作的工薪阶层”中的一员。可是澳媒体5月28日公布的关于他日常生活开支的数字,却让真正的工薪阶层大吃一惊:酒店住上一晚花了1万澳元(约合6500美元),买台电视机也花了将近两万澳元……而其中大部分花销都是政府给他掏的腰包。

日前,澳大利亚联邦参议院评估委员会听取了有关对霍华德生活奢侈情况的指控。反对党工党议员指控霍华德去年一年在国外逗留44天,共花掉了澳大利亚政府30多万澳元,其中仅某饭店的一张账单就超过了4万澳元,这差不多相当于澳大利亚普通工人一年的工资。反对党议员愤怒地指责说,霍华德在当了7年总理以后,早已远离了普通的澳大利亚劳动人民,不再像他当初标榜的那样去体察普通百姓生活中所面临的困难。工党议员韦恩说:“在霍华德过着奢侈日子的时候,中低收入者却被澳大利亚国内高额的税收政策、高额的医疗卫生支出和高额的教育费用压得喘不过气来,不得不为生活而辛苦工作。” (《世界新闻报》2003.6.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