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香港产品将以零关税进入内地

2003-06-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拥有众多人口的内地一直是极具吸引力的市场,但因税率偏高,令香港产品在内地竞争力受到影响。现时内地的高档市场大部分均是欧洲货的天下,低档市场则被内地产品垄断。

将于6月底公布的“香港与内地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有三大内容,其中之一是香港产品将以零关税进入内地。零关税后,港货将以更低成本打入内地市场,加上香港的品牌形象,可迅速在内地市场提高竞争力。若以行业计算,涌入内地市场最多的应是成衣、电子产品及玩具。此外是眼镜、珠宝和钟表。

港产品获零关税进入内地市场,每年可为香港减少约43亿元税款,若将这笔款项再投资,可创造4500至9000个职位,对刺激香港经济的提高作用巨大。

(《经济日报》2003.6.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