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警惕车轮下的危害

2003-06-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1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75万多起,10.6万多人死亡;2002年,全国发生道路交通事故77万多起,死亡10.9万人。

这些道路交通事故和令人震惊的死亡数字,引起人们的警觉,有关专家呼吁:应该采取紧急措施减少事故,否则,道路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社会影响和经济损失,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抵消经济发展所带来的效益。因为,它使数以十万计的人英年早逝,数以百万计的人伤残,医疗成本居高不下,福利机构的压力增大……

非典造成的影响和损失是局部的、暂时的,可经年累月的道路交通事故所造成的损失却是持久的、不断增加的。我们实在不应该为管理上的疏忽大意,而支付那么高昂的代价。倘若全社会都能以抗击非典一样的声势、措施和精力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我想,道路交通事故的数量肯定会减少,伤亡也会有所下降,损失也会相应降低。(《工人日报》2003.6.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