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司突然停业职工是失业还是在岗

2003-06-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们一等就等了6年!现在就是想辞职都找不着地方。”50多岁的任京生现在要不断地寻找可打工的地方,而每次应聘时都有点说不清自己的“身份”:是失业还是在岗?

任京生、曹卫等近20人为北京亚运特需供应公司的职工。1997年7月,任京生、曹卫等职工上班时突然发现公司因欠房租而被封门。之后,公司处于停业状态。总经理曾对公司职工表示:要在追回公司债务后,再买断职工工龄,让职工们先回家休息。这一休息,便“休息”了6年。而亚特供公司也因没有年检在2001年被工商局吊销营业执照。

曹卫说,因没有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手续,曹卫等近20人仍是“在职”状态,无法享受“低保”等对下岗职工的相关政策。

(《京华时报》2003.6.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