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3-06-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侵权官司梁启超后人胜诉 因《梁启超和他的儿女们》一书内容被抄袭,梁启超的外孙女吴荔明将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告到北京二中院。

吴荔明称,自己根据亲身经历及从家人处了解到的情况,创作了《梁启超和他的儿女们》一书,于1999年1月出版。被告去年4月出版的由丁宇、刘景云编著的《梁启超教子满门俊秀》一书中大量抄袭自己作品,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权,公开道歉,赔偿经济损失10万元。

经查明,《梁启超教子满门俊秀》一书约有2.2万字与《梁启超和他的儿女们》一书相同。近日法院判决,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赔偿吴荔明经济损失、合理费用共计1.1万元。

盗窃高考试卷案告破 2003年6月5日下午,四川省南充市公安局在对考场进行例行保密检查时,发现存放在南部县教育局保密室内的高考试卷被盗。案发后,公安人员于6月20日凌晨,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杨博。

杨博为南部县一中高中三年级文科班学生。因摸底考试成绩不好,遂产生了偷盗试卷的动机。6月5日凌晨,他潜入南部县教育局,切断保密室报警器电源后翻窗进入保密室,盗出高考试卷一份后逃逸。案发后,杨博出于恐惧,将试卷烧毁,未造成试题扩散。

目前,杨博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