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切断蚊虫传染源

2003-06-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夏季是虫媒传染病多发期,目前一些地区流行的乙脑、疟疾、登革热等病的罪魁祸首就是小小的蚊子。蚊虫传播的这些夏季传染病,发病初期症状很像感冒,患者很容易错误用药,造成不良后果。因此,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

改善周围环境,从根本上切断传染源——蚊子,是最安全有效的防病方法。一般家居中可采取以下的防蚊措施:把不用的罐、瓶等放在有盖的废物箱内;每星期最少一次更换浸泡花草的水,切勿在花盆底留下积水;贮水器皿、水箱等要盖紧;确保下水管没有淤塞;把小区院落中所有凹陷的地面填平,以防积水;外出旅游应穿长袖衫及长裤;用驱蚊剂涂在身体外露部分;野外露宿,要用隔蚊帘或蚊帐。(《北京娱乐信报》2003.6.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