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瓜中的番茄红素抗癌效果好

2003-06-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西瓜内含有番茄红素。美国科学家检测了13种西瓜中的番茄红素含量后发现,西瓜的番茄红素含量和抗癌效果高于番茄。番茄红素的含量因品种和生长环境不同而不同(红色无籽西瓜含量最高)。

番茄红素是一种使番茄、西瓜、番石榴及其它红色水果呈显出色彩的物质。番茄红素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它能中和高度不稳定的分子。如果没有它,这些分子就将会在和我们的细胞发生反应后产生破坏作用。

在哈佛大学的一项大型研究中,吃番茄最多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比率比吃得最少的男性要低1/3。其原因就在于番茄红素。其后的研究也发现,吃番茄红素含量较高食品较多的人患前列腺癌和其它癌症的比例较小。((《参考消息》2003.6.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