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怡宁李楠受处罚

2003-06-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正在正定基地军训的中国女乒队队员张怡宁和李楠,因为不服管教,吃到了“苦头”。

17日午饭前,李楠被教官点上台,要求就上午的训练谈谈感受,谁料李楠语出惊人:“上午训练了3个半小时,可我们只休息了一次,太累了。希望教官和我们以后能互相尊重。”这番话不仅让教官惊讶,也令在场的教练颇为尴尬。为此,女队教练组重申,坚决支持教官更加严厉地管理队伍,并作出了“停止李楠训练两天,代之以站军姿”的处罚,保留追加处罚甚至停赛的权利。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当日晚饭前,教官点名时,张怡宁连续3次有气无力地答“到”,没有让教官满意。张怡宁被勒令出列单独喊“到”,但仍然声音低微并且满不在乎,教官命令她连续喊20次“到”,这时张怡宁干脆一声不吭了。幸亏球队领队黄飙及时上前劝解,才打破了僵持局面。

当晚的队员集合会上,张怡宁和李楠先后检讨了错误,承认在军训时的消极心态大于积极心态,并表示以后将严格要求自己,顺利完成军训。(《羊城晚报》2003.6.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