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白宫发言人新面孔亮相

2003-06-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6月20日,美国总统布什(中)在华盛顿宣布,任命斯科特·麦克莱伦(右)接替阿里·弗莱舍(左)担任白宫发言人。

弗莱舍5月19日宣布辞职后,新任白宫发言人的人选备受关注。美国总统布什6月20日在白宫草坪上揭开谜底:白宫新闻办公室的二号人物斯科特·麦克莱伦,将从7月中旬开始成为布什政府面对公众和媒体的“新面孔”。

35岁的麦克莱伦出身于得州奥斯汀市一个声名显赫的政治家庭。母亲卡罗勒·基顿·斯特雷霍恩现任得州审计官,并曾在麦克莱伦帮助下3次竞选奥斯汀市市长成功。1993年,麦克莱伦协助母亲竞选市长时初识布什。布什对这个年轻人赏识有加,1999年他担任得州州长期间将麦克莱伦招至麾下,并很快任命其为负责新闻联络的助手。2000年美总统大选期间,麦克莱伦作为布什的随行新闻秘书鞍前马后,为其最终入主白宫立下汗马功劳。2001年,麦克莱伦在白宫新闻办公室担任副新闻秘书,即弗莱舍的副手。其出色表现有目共睹,不少棘手问题的消息发布和宣传工作都是由麦克莱伦完成的。

麦克莱伦精于应对媒体之道,经常在与记者的“较量”中占据上风,凭借其风趣幽默的玩笑使记者“解除武装”。美联社形容他的笑容具有“传染性”。(《京华时报》2003.6.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