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别让“老龄化”愁了上海

2003-07-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调查统计,2002年,上海户籍人口中,60岁及其以上的老年人口为249.5万人,占户籍人口的18.81%,超过国际公认老龄化社会标准8.81%;且80岁及以上高龄老人有35.28万人,占总人口的2.64%,为全国之冠。如何化解“老龄化”问题,专家认为,引入外来就业人员,是国际上缓解老龄化发展趋势的有效做法。

上海是块黄金宝地,不用费劲也会吸引很多外来就业人员。问题是怎么利用他们来缓解上海的老龄化高峰。例如,如何尽快将外来就业人员纳入上海的养老保险范围;如何创造城乡人员都可适用的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将原来农村的劳动者及其征地后的养老人员纳入城镇基本养老保险。专家建议应抓紧时间研究出各类人员都适用的、统一的养老保险制度来。(《经济日报》2003.7.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