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医院号贩子卷土重来

2003-07-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京“双解除”后,绝迹了一阵子的号贩子又开始在医院现身。

7月7日晨5时30分,协和医院的挂号大厅近10个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龙”。一个身穿白T恤的中年男子进进出出、穿插队间,在等待售号的人群里格外忙碌。一个在3号窗口队尾刚刚站定的男人满脸焦急,看见“白T恤”便试探地低声问道:“有某内科的专家号吗?”“白T恤”赶忙上前应对:“有!您别排这儿呀。5号那儿咱有人。”“多少钱?”“至少二百。”

6时45分,王女士在后来者羡慕的眼光下买到了皮肤科王家壁的最后一个专家号。王女士说,凌晨3时她就来排队了,可此时的窗口前已经横七竖八地躺了不少人,据她这几个小时的观察,其中不少都不是正经挂号的。

患者对同仁医院、北京医院的号贩子现象也都有许多抱怨。(《北京晚报》2003.7.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