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业主炒物业操作有点难

2003-07-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京玺萌小区共分三期入住,入住后他们很快分别组织了维权小组。6月8日,新的《物业管理条例》出台,明确业主大会有权选聘解聘物业。他们马上召开业主维权大会,打算通过法律程序将为该小区服务的物业公司炒掉。

这里的业主想炒掉物业的主要原因是,开发商在这个小区留下了许多“烂尾巴”,业主多次找开发商要求兑现承诺始终未能解决。而本来应该为业主服务的物业这时却同开发商站在同一个立场上,不替业主说话。

但业主想炒掉物业公司容易办到吗?为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业主要维护自己的权益,最重要的是成立业主委员会,但是要由所在街道办事处牵头,可要从街道找个牵头人是很困难的。

成立业主委员会要经过数道程序,先要建一个筹备组,筹备组由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开发商等多方组成,然后要进行选举工作,制定物业管理委员会章程等。少则也要三四个月时间。

业主委员会成立后,要开业主大会,但是联系所有的业主很有难度。玺萌小区二期维权委员会给业主送调查表,发出去千余份却只收回了300多张。房地产领域著名律师秦兵说,即使有一天业主们给了2/3反对票,物业公司也可以说:你们不是一天写的吧,每一天都不到2/3的反对票,所以每一天我都不能离开。

《物业管理条例》中也没有规定新老物业如何进行交接。(《北京娱乐信报》2003.7.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